萘忆.

好好生活。

Origin. 02

   ooc

----------

肖战因为第一次喝酒,成功睡到了日上三竿。今天的夏威夷天气很好,不像前几天阴雨常降。太阳很大,几缕强烈的光束,从窗帘缝间透过,好巧不巧的落在他的眼睫上。

“唔......”

肖战蹙了蹙眉闷着头,翻了个身迷迷糊糊的睁开眼, 一辆荧光绿的摩托车手办赫然出现在眼前。

“醒了。”

一声低沉的男声让肖战顿时清醒,一屁股坐了起来,天!不是他家!肖战裹紧被子有点警惕地向四周看了看。

“这里。”

王一博穿着红色卫衣,盘着腿坐在一张墨绿色的毯子上,边拼乐高,边有些无奈地看着他,可真是只笨兔子......

肖战闻声看去,看到王一博那张人畜无害的脸,心中莫名一紧,舌头打结:

“你...你...怎么....不....不是....我怎么....”

“你喝醉了,我把你带回来了。”

看着肖战瞳孔地震的模样,王一博的唇弯起了一抹弧度,真可爱...

“那...那饮料...”

“是酒...你酒量不错。”

王一博戏谑的样子,让肖战脸红了个透,真是老脸都丢没了,连酒和饮料都分不清...他掀开被子下了床,真诚地向王一博鞠了一躬:

“昨天麻烦你了。”

“把鞋穿上。”

王一博起初还带着笑意的脸,突然一变。肖战只觉得周围气压都低了几度,有点懵的低头看了眼自己的赤足。

“拖鞋是新的,地上凉...”

王一博有些不自在地将目光从肖战的脚上移开。

“噢。”

肖战心中一暖,原来是关心自己,是个面冷心善的人呢。脚蹬上那双浅灰色的拖鞋,几步挪到他身边。

“那个...我昨晚没有做什么失态的事情吗...”

肖战没喝过酒,不知道自己酒品怎么样,脚趾有点紧张的蜷缩了下。

“没有,很乖。”

王一博看向他,眼角弯起了温柔的笑意

“饿不饿?”

王一博放下手中的东西,从毯子上站起来,穿上深灰色的拖鞋。

“啊?”

“我买了饭,一起吃吧。”

肖战愣了愣,下意识看了眼表:

“早饭吗?11点了...”

“当然是午饭啦,哥~”

这声哥,也不知王一博是不是有意的,还拖长了尾音,肖战有些心乱。

“去洗漱吧,我在外面等你。”

王一博勾了勾他的胳膊,凑近他轻语了声,便出了门,肖战后知后觉的摸了摸自己有些发红的脸颊,靠,这小子怎么这么会...

用冷水拍了拍脸,肖战才感觉冷静了不少,池台上,那两双牙刷与两只漱口杯,若不是因为其中那一对崭新的发亮。差点让他有种已经呆了很久的感觉,第一次一个比他小那么多的小朋友,让他在异国他乡有了种家的感觉。

他的细心与温暖,不仅让肖战的心触动几分。难不成...想什么呢?肖战半醒般拍了拍自己的头,想这么多,万一人家只是单纯的心思,还是别自作多情了...

简单洗漱了下,打开卧室门,饭菜混合的香味在客厅弥漫。转过头,只见偌大的餐桌几乎摆满了餐盒。

“你这...”

“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,随便点的。”

王一博伸手递给他一碗米饭,耳根微红的低声道,肖战大致略了略,看到辣椒眼睛都亮了亮:

“哇,还有水煮鱼啊,你这种类比年夜饭都多!”

“你喜欢辣?”

王一博看着他惊喜的表情,问了声

“是咯,哪有重庆人不爱辣的!”

“那给你,都给你。”

王一博伸手把自己胡乱摆的饭菜调了位,把辣的都放在肖战面前,肖战也没矫情,笑眯眯的向他眨眨眼:

“谢谢!”

“吃吧。”

王一博偷瞄了他一眼,坐下端起碗向嘴里扒了几口米饭。两人就这样无声的吃了会儿饭。小镇感觉气氛有点干,向王一博笑了笑,扯了个话题:

“你很喜欢乐高吗?”

王一博撑着鼓鼓的腮帮子,仿佛没有想到肖战会主动和他说话,顿时有点慌乱地喝了口水,把嘴中的食物咽了下去,匆忙点点头。

肖战噗嗤一笑,抽了张纸巾递给他:

“别急。”

王一博脸有点红,窘迫的接过纸巾擦了擦嘴:

“没有急...”

“我家里也有几套限量版的乐高,还没拆开过,你如果不嫌弃的话,我一会儿带你回家拿。”

“可以吗?真的可以吗?”

王一博眼睛亮了亮,真的可以带我回家吗?

肖战还以为王一博对乐高爱得深沉,这么激动啊,真是小朋友.

“当然可以啊!”

王一博弯着嘴角向口中又扒拉几口饭,看到肖战看着自己,向他挑挑下巴:

“快吃啊。”

“好。”

肖战将视线从王一博身上离开,小朋友吃饭,可真可爱。

“天喽,王一博!你这川菜在哪里买的?我来这里还没吃过这么正宗的!”

肖战摸着肚子,不觉在他面前显露出最真实的样子。

“下次带你去。”

王一博收着碗筷笑着看向他,肖战听着他赤裸裸的约饭邀请,爽朗一笑:

“好啊,那这次可得我请客喽!”

王一博听出他的欣然接受,心中暗喜。将手上碗筷拿到厨房,一股脑放入洗碗池。出来之前桌子上已经干干净净了,向肖战笑了笑:

“谢了。”

“举手之劳。”

肖战歪歪头。

“走了。”

换好鞋,一打开门,突然发现楼道有点眼熟。

“王一博,你家几栋几楼?哪个小区?”

“bx小区,五栋八楼,怎么了?”

肖战啧啧几声看向他,缓缓开口道:

“我家十楼。”

“以后能经常串门喽~”

肖战朝他笑着。

“嗯。”

王一博看着他。

原来冥冥之中真的有缘分存在。

评论
热度(10)

© 萘忆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