萘忆.

好好生活。

魇.02

ooc

美人战×太子博

————

阿瓒手中握着那只金色的圆牌,没吭声,男子没有得到回应,似乎有些许不悦,隔着他的衣衫捏了一下阿瓒的腰肢。

“啊,为何捏我,我听你的还不行吗...”

阿瓒怕痒不怕疼,虽男子下手并未用力,但阿瓒却被他捏的浑身都有些酥麻,像被小虫子咬了一下似的,痒痒的...

男子听到他的声音,愣了下:“你的声音...”

阿瓒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,自己的声音已经恢复原样,挠了挠下巴解释道:“我都说生活不易了嘛,若高妈知道我是一介男身,怎会收我,我娘给我的丹药能让我的声音在三个时辰之内变成刚才那样。”

“哦,这丹药倒是神奇,我倒是听闻别国曾制过。”男子垂眸看了眼怀中的人儿。

“是,是吗?那就不得知了,这丹药已经所剩无几,我娘前些年也逝去了。等到她留给我的丹药用尽,这里我就待不了了。”

“你先前不是说上有80老母,下有两个弟弟妹妹吗?”

阿瓒一哽,随口扯道:“我,我那之前是瞎说的,谁知道公子你这么善良,不会对我做什么太过分的。我就孤身一人了。”

“无妨,今后,你有我了。”

“公子会带我走吗?”

“我安顿好家中之事,就带你走。”

“那您叫什么?”

“王一博。”男子话刚说出口,只感觉怀中的人身子僵了一下。

“听闻过?”

“没,没有...”阿瓒眸色暗了暗,当今黎国太子大名怎么可能没听过。

“你呢,无姓吗?”王一博问。

“我姓萧,萧瑟的萧...”阿瓒声音顿了顿,似是想起什么不想回忆的事情。

王一博安抚似的拍拍他的后背,轻声道:

“不必想什么了,累了就睡吧。”

阿瓒垂下眸,眼神复杂,嗯了声,闻着王一博身上淡淡的清香气,不觉渐渐合了眼。

 

王一博盯着他的脸颊定定看了片刻 ,薄唇微微动了动:

“别骗我。”

 

王一博轻柔在他光滑的额头上落下一吻,伸手扯过一旁的被子,盖在他身上,小心翼翼的将手抽出。

下了床,轻轻推开门,离开了。

楼内已经被清场了,只剩门前停着的两个侍从,王一博看了眼,其中一个,道:

“查查萧瓒这个人。”

“是房内这位姑娘吗?”

“...不是,是个男子。”王一博扫了一眼门格。

“...是...”

“我父皇那边该说的,不该说的,我相信你们也该知道。”

两个侍从瞳孔一缩,立刻跪下:“属下不敢。”

王一博看了他们一眼,没有开口,踏着步子下了楼。

皇帝在他身边派人监视他,他不是不知道,之所以没有说萧瓒是房内之人,他怕牵连无辜,也怕……如果真的是他,可以有所解释。

但不论他是什么人,他看上的,不能有任何事。

 

——

等到第二天一早,阿瓒迷迷糊糊睁开眼,身上盖着薄薄的被子,心中莫名一空,昨夜拥着他睡了一夜的俊俏公子已经离开。

轻吐出一口气,昨夜睡得倒很是安稳。

将被子叠整,窗户突然啪啪几声,两重一轻。阿瓒拧了拧眉,伸手开了窗。

霎然一道黑影迅速飞了进来。

“东西,拿到了吗?”

“没,我并未发现。”阿瓒看向面前的男人。

“阿战,明国危在旦夕,黎国赶尽杀绝,父皇撑不了多久了。”男人看向他。

“我知。”面上未无波澜。

“肖战,在这里这么多年,可别把自己真当成黎国人 ,别忘了你是明国皇子。”

肖战浅浅嗯了声,脸上仍是一脸平静。

男人看着他这副模样似是有些恨铁不成钢,但又好像想起了什么,急急的开口:“昨晚,你们...”

“未曾发生什么。”肖战还没等他说完便一口否决了,但耳垂却泛起淡淡的粉红。

“但他若什么都不做,来这青楼是为何…”

“他已知我是男身,本欲做些什么,我拒绝了。他也没再强求,只是说,三日后还会回来找我。”肖战语气平淡交代着,但脸愈来愈发红。

男人没注意,只是被惊了惊:“没想到,堂堂黎国太子,竟是断袖…”

“不知。”肖战闷闷的说了声,接着又小声的问道:

“一定要杀了他吗?”

男子一愣,随即开口:“这是自然啊,阿战,你不会…”男子看肖战的表情有点复杂。

“别多想,我只是觉得他也只是个无辜的人。”

“不论怎样,父债子偿,况且他是太子,杀了他黎国士气必会大减。我不能逗留太久,走了。”

“但是……罢了…”

男人看着肖战欲言又止的样子,不禁开口道:“阿战,这种时刻,什么感情也不能有,别忘了母后是怎么死的。”

话止,男人便推开窗,离开了。

肖战看着窗户,定定站了许久,一声轻叹。

“一定要杀了他吗……”

 

王一博昨晚的那些话,不像作假,说真的,让他的心有些触动,带他走那句话,除了他母后说过,他是第二个人。

他自出生以来的温暖也只有这两个人给过……母后死了,他…

“咚咚咚…阿瓒妹妹…”

肖战一愣,连忙从衣袖里掏出小瓶子,取出一枚丹药咽下,微苦的味道,顺着喉咙咽下。

“咳咳…”肖战清了清嗓子,发现声音已经变化,这才开口:“进来吧。”

“吱……”小翠探着头走了进来。

肖战在脖颈上缠了条带子,坐在了一旁的凳子上。

他看了眼小翠,指了指对面的凳子,悠悠开口道:“坐吧,姐姐想说什么?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
热度(4)

© 萘忆. | Powered by LOFTER